【追凌】浮生愿

ooc注意
不是刀
本文又名《论WiFi如何悄咪咪助攻》
后文在这

 “金公子……”蓝思追似乎有些胆怯,恳问道。“明晚酉时,可否与我一同游玩镇上的灯会?”

 他觉得自己真真愚笨不堪,连邀请自己的心上人都不知如何说话。要是能有魏前辈那般灵巧,该是多好。

 金凌对一年一度的灯会也抱着偌大的兴致,听闻有人邀他,果真是喜笑颜开:“好!那我们便在镇南的紫玉楼外碰面,可一定要守时!”

 蓝思追知此时自己应当高兴,不知怎的心中却略有些苦涩。

 他是心悦金凌的,从最初的心有好感,至到如今已多次抚琴表意,也不知金凌是真听不出来还是装傻充愣……
 
 蓝思追知道自己开始着急了,他们都已到了娶妻的年岁。

 他不想让自己后悔一辈子。



 翌日晚,蓝思追准时到了紫玉楼,却发觉金凌已在门口旁的小摊上望着一盏盏的灯笼走了神。

 烛火摇曳,心神漾起轻涟。蓝思追感觉到脸颊的温度,赶忙甩甩头迫使自己冷静。走到他面前微笑着打了招呼:“金公子久等了。”

 “啊!”听到他声音的金凌如梦初醒,知道来人看见了自己发呆的模样,不免有些尴尬地应道。“咳咳……我也是刚到,这花灯很好看!”

 你也很好看。蓝思追回忆起金凌方才映着烛光的侧颜,心跳仿佛停滞一拍。

 “走吧走吧,听说半个时辰后北街口有舞狮子看呢!”金凌拉起蓝思追的手腕就往前走。

 蓝思追觉得心底升腾起暖意,他宁可金凌就这样拉着他一世不分离。

 


 花街上人来人往好不热闹,金凌应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繁盛昌荣的街景,自然兴奋不已,拉着蓝思追到处逛也不嫌累。

 金凌高兴,他也颇为喜悦。只是心中悸动却越发强烈,仿佛快要冲破胸膛将满腔思慕尽数诉与面前的心上人。

 蓝思追终究还是制止住了自己。

 金凌厌恶断袖,他明白。

 若真的表明了心意,或许……连朋友也不能做了。

 “哎哟!”忽的听见金凌闷哼一声,蓝思追一下从黯然中清醒,紧张地望向前方。

 原来是金凌不小心撞倒了一名少女,两人双双跌坐在青石砖上,疼得嘶嘶直叫。

 蓝思追迅速把两个人扶起来,关切地问有没有伤到哪里。却发现两个人都低着头没有说话。

 他很快明白过来。金凌的耳朵红了。

 少女的脸颊也红成了桃花,捡起落在地上的团扇福了福身便快步离开了。

 “金公子。”蓝思追一开口,竟发现自己的语调带了些酸楚。“有没有伤到何处?”

 “无事……”金凌却觉得心底小鹿乱撞,害羞了。

 蓝思追苦笑一声,没有再说什么。



 两人继续游着灯会,赏了舞狮后便在一家客栈中歇坐。

 有一下没一下地讲着话,各自都心不在焉。便静默着喝茶。

 许久,金凌忽然开了口:

 “蓝愿,心悦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”

 尽管万千情思绕在心头,但蓝思追终究只是道出一句“我不知。”

 我何尝不知。

 “蓝愿……我……我告诉你一件事。”
 
 “好。”

 金凌的脸一下子红到脖子,轻声附在他的耳边道:“我可能是喜欢上她了。”

 蓝思追握着茶盏的手指微颤,指节因使力而发白。

 差点……就忍耐不下了。

 “金公子,那也只是有过一面之缘而已。”他解释道。

 “难道你不信有一见钟情吗?”


 “那只是……幻象罢了。”蓝思追抿了一口茶,接着便站起身离去。

 金凌见觉奇怪,但也没说什么。两个人就这样分开了。
 


 河面倒映着夜幕繁星,几盏河灯飘游于水面,皆若在空中浮动。金凌却无暇观赏,他满心都在想着一人。

 不是那名少女也不是什么其他人,他想着蓝愿。

 他好想见他。

 正恍惚之时,却听见有人唤他的名字。

 “阿凌。”

 金凌眼睛一亮,快步走到蓝思追的身边,有点生气地责问道:“蓝愿你去了何处?害我白担心了那么久!”

 说来也怪,见到蓝思追那一瞬间,他竟由衷感到满足。

 蓝思追拿出一盏兔子形的灯笼递给金凌,奇特的是这白兔的额头竟还点了朱砂痣。

 “是不是很像你。”蓝思追只笑。

 见自己被比喻成一只圆圆的兔子,金凌当然是不高兴,当下撇过头气呼呼地嚷道:“才不像呢……”

 “嗯……确实还差一点东西。”蓝思追望着那兔子灯,忽然抬起头看着金凌的眸子。“阿凌,你闭上眼睛可好?”

 金凌被蒙在鼓里,但还是乖乖闭上了双眼。

 “不许偷看。”

 “嗯……”

 四周只余夜晚的喧嚣。

 见许久没有动静,金凌睁开了眼睛。

 手中的兔子灯仍是那个圆圆的模样,只不过上面系了一圈白色的绸缎。正是蓝家的抹额。

 而蓝思追早已不见人影。



 
 蓝思追悄声回了蓝家,且径直去找了魏无羡。

 “魏前辈?请问您在里面吗?”他轻轻敲门,见没有回应,便在门口静候。

 阿凌……一定会讨厌他吧?就这么狼狈的逃回了蓝家,还如此莽撞……

 心头刀绞似的疼。

 “思追?你在这干嘛?”魏无羡其实一早就看见他杵在这,见他苦着脸也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儿。“你的抹额呢?”

 蓝思追却没有回答,只轻声问道:“魏前辈……你有酒吗?”

 魏无羡看他这副模样,心里也猜出个七八成是情伤。而且晚上蓝思追不是和金凌逛灯会去了?

 他思索了一会儿,从屋里拿出一小坛酒,只道:“好好想清楚再下决定。”

 蓝思追向他道了谢,便趁着夜色溜出了云深不知处。



 而这边的金凌则气的不行。
 
 蓝思追这是什么意思?!就这样撇下他一个人走了?

 他越想越气,望着兔子灯的眼神都冒着火。一把扯下系在上面的抹额就想丢进湖里,一闪而过的微弱光芒却吸引了金凌的注意。

 那抹额的内侧,“予凌”二字赫然绣于其上,虽歪扭不齐,然可见其用心。

 金凌愣在了原地,望着那抹额许久未曾言语。

 予凌予凌,顾名思义就是将此物赠予一个名为“凌”的人。

 会是自己吗?金凌翻身上马,他现在只想找到蓝愿。



 此时的蓝愿隐匿于一片阴寂的竹林中。晚风微凉,他却觉得身体烫的仿佛被火焰灼烧。

 酒醇香而刺喉,让人不自觉沉溺其中。

 蓝思追也不想如此的麻痹自己,但只有这样他才有勇气断了这情谊。

 明日就说是自己的疏漏遗失了抹额罢……受罚也是难免的了。

 “蓝愿蓝愿……”他自言道,清亮的眸子氤氲了一层薄雾。

 终是难愿啊……



 蓝思追醉得一塌糊涂,衣衫也开始凌乱。

 昏沉间听闻远处一声烈马嘶鸣,蓝思追心神恍惚,耷拉着头就要醉晕过去。
 
 “蓝思追你个混蛋!!!再不给我出来我这辈子跟你恩断义绝!!!”

 只见一抹缃金色身影兜兜转转,蓝思追伸手欲触,不过被醉得绵软无力,轻唤着那人的名字。

 “阿凌……阿凌……”

 金凌一转马头瞅见他这副狼狈模样,心里又急又气,恨不得马上把他揍醒。

 几近三更,夜晚的风冰寒得刺骨。金凌把挨在青石边的烂醉的蓝思追拉起来,让他靠着自己的肩膀。

 蓝思追闭紧眼睛乖乖的挨紧他,让金凌羞躁得浑身不自在。

 “蓝愿……你别靠那么近!” 
 
 “不要。”蓝思追斩钉截铁地拒绝,还打了个酒嗝。

 金凌被他缠得面红耳赤,将他扛上马背后又认真想了想该把这醉鬼送到哪里。

 蓝家?那绝对不可能,蓝愿这副醉醺醺的模样如何进的了家规严谨的姑苏蓝氏的山门?

 也不能把他丢在这啊…金凌一番思索,决定还是带着这神智不清的人儿到镇上住一晚客栈好了。

 马蹄声渐远,风过竹林,沙沙作响。

 顷刻,竹后走出一人,鲜红的发带随风飘起,那人轻轻一笑,隐于周围的昏黑之中。

 嗯……孺子可教也!
tbc.

肉还没肝完迟点发!!!

评论(15)
热度(17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磷灯与白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